槿城

随缘,刷到谁磕谁

古峯 谈恋爱不如跳舞

古峯现实向

  

古天乐已经很久没见过林峯了。好不容易挨到九龙城寨杀青,他正想跟林峯出去度个假好好休息一下,却没想到自家猫儿就偷偷摸摸拖着箱子一个人跑到了内地,然后很公式化的通知了他这个老板一声他接了个综艺,让他不要给自己安排别的工作。古天乐有些无语,度假计划还没开始就破灭了,亏着他难得有这个兴致。但林峯人已经到了内地,他总不能跑过去把人逮回来。他一边默默告诉自己感情是需要一定距离感的,一边忍不住开始思考下部戏怎么折磨这个小混蛋。

古天乐不是完全不知道林峯为什么溜的这么快,但他真没想到林峯居然这么记仇。不过是介于之前反贪宣传的时候林峯吐槽他黑不好打灯,还特别得意的像他炫耀自己现在白了,他就默默利用老板的职权在九龙城寨中给林峯安排了一个比他更黑的角色。当时他还摸着林峯脑袋语重心长的跟他说再黑一点才符合角色设定,结果虽然换来了林峯一个白眼,但林峯却破天荒的没有说什么,他还感慨自家猫什么时候这么乖了,没想到是在这等着他呢。

孩子长大了,不好骗了。古天乐默默叹气,当年盘儿的时候多乖。

好在猫儿也不算是完全没良心,至少还记得每天给他这个孤家寡人打个电话,尽管内容不是吴卓羲做饭多好吃就是吴建豪跳舞多好看。

其实古天乐不是很想承认,这四个多月他是有些吃醋的。节目的录制和播出并没有特别大的时差,尽管林峯怕他忙没时间,每次练习的时候都会给他拍视频,但他还是尽量抽空看了每一期的综艺,看见林峯第一期就被舞蹈骗走的时候,古天乐盯了屏幕上的吴建豪很久,心里突然有了几丝不祥的预感。再看到后面林峯近乎赤裸的表白我只对你有感觉的时候,他甚至已经在想下部武打电影要不要请吴建豪友情客串一下。古天乐一直对林峯对舞蹈着魔一般的执着不甚理解,曾经林峯也邀请自己去他的演唱会当一下嘉宾,但是默默思考了一下自己的舞蹈水平之后,他最终只出面录了一个vcr。

其实披哥期间古天乐一直很忙,电影成绩不如他期望一般,让他也有些头疼,只能一遍遍的四处跑宣传试图尽量挽回损失。林峯录制间隙也问过要不要回去帮他一起宣传一下,虽然没有参演,但身为员工出面也能说得过去。古天乐不想让他操心,只是让他好好准备综艺就行,说这边他能应付。林峯明白古天乐的想法,半壁港影圈都扛在他一人肩上,他早已经习惯了。林峯没有继续问下去,只是笑了笑,那你想不想见见我?

最后两个人极其匆忙的在北京电影节见了一面,还一起拍了一个短片,古天乐借着说要有反差的由头,顺理成章的捂着眼把头埋入了林峯怀里。林峯吓了一跳,顾着在拍摄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喂老板,应该是我往你怀里躲才对吧?古天乐趁着大家在看刚才拍摄的成果,凑近林峯的耳朵咬了下,然后退回原位置,极其自然的给他理了理头发,看着林峯红透的耳朵,艺术嘛,要有反差。

临走之前古天乐把林峯拽上车,确认周围没人后把他摁在后排座位上,半通知半警告,别玩的太嗨了,给我跟那些人保持好距离。林峯伸出手勾住他脖子,不是吧,卓羲的醋你也吃?古天乐把他的脸掰正对着自己,直接吻了下去。林峯顺势躺下去,很配合的顺从着古天乐的动作。过了一会,古天乐有些气喘吁吁的放开林峯,瞪了他一眼,不光是他,跟那些人都远一点。林峯没回答他这个问题,舔了舔嘴唇,眼神狡黠,试图再浇一把火,还继续吗老板?古天乐还有理智,他强忍住把林峯就地正法的冲动,将他拉起来打开车门,一把把他推下车,现在工作去,等你录完综艺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

好不容易等到林峯录完综艺,自己也终于收拾完了一堆麻烦事,古天乐头疼的看着自家猫发来的要跟朋友在内地继续玩两天的通讯,再次重燃了想马上飞去内地把人逮回来的心理。继续独守空房一周后,林峯给他发来了航班信息,问他有没有空去接自己。介于没有上新闻的打算,古天乐放弃了平时骑的小电驴,拎起车钥匙认命的去机场接自家祖宗。

到了机场就看见林峯站在老位置无聊的左顾右盼,古天乐摇下车窗冲他招了招手,林峯的眼睛噌的一下就亮了,拖着行李冲过来就给了刚下车的古天乐一个熊抱,直接整个人挂在了他的身上。古天乐搂住他的腰,心下一惊比起之前见面的时候这人怎么瘦了这么多。他拍了拍林峯的腰,林峯依依不舍的蹭了两下,放开古天乐把行李递给他。毕竟去了四个多月,东西也不算少,古天乐把大包小包扔进后备箱,回来就看见林峯已经跟小朋友似的规规矩矩扣好安全带坐在了副驾驶。他坐进驾驶室,把刚才从路上顺手买的热奶茶塞进他手里,给,全糖的。林峯眼睛亮晶晶的嘬了几口,然后把奶茶递到古天乐嘴边,古天乐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喝。他一直不是很理解林峯为什么会喜欢这种小女生爱喝的东西,没营养还高热量,每次都一边说着要控糖一边热衷于要全糖,还要狡辩一句不加糖的不好喝,既然已经喝了那就下次再控制。不过林峯见到好吃的的时候那种类似猫见了猫薄荷的状态确实很能取悦他,所以他倒也乐于投喂。

二人回到家已经是中午,古天乐放下东西,看了看家里的冰箱,跟林峯说家里没什么菜要不然出去吃吧。林峯从抽屉里抽出挂面,晚上再说吧,有点累了中午简单吃点吧,我给你下面怎么样?古天乐想到他综艺上那致死量的醋泛着的诡异绿光,咽了咽口水,你刚下飞机挺累的,我来吧你去休息会。说着就准备接过他手里的东西,把他推到客厅的沙发上。林峯推开他的手挑了挑眉,你放心好了,我做的醋蛋面可好吃了,之前节目里玮柏还缠着我让我给他做了好几次。古天乐看着林峯满脸的自信,嘴角抽搐了一下,还是没忍心打击他,不过他俩的厨艺也确实属于是半斤八两,谁做倒也没差。

林峯把做好的面分成两份盛在碗里,欣赏了一下自己的摆盘,顺手把有些粘底的锅扔进水池里,然后不知道从哪摸出来一个午餐肉罐头,切好后铺在醋蛋面上,吃饭了古仔。古天乐应了一声从浴室走出来,肩膀上搭着毛巾,头发还有些水汽。林峯把他摁在凳子上,拿过他肩膀上的毛巾,仔细地给他擦干头发,然后拉开凳子坐下,满脸期待的看着古天乐一脸严肃的挑起一筷子面条塞进嘴里,怎么样,好吃吗?古天乐又挑起一筷子喂到他的嘴边,你自己尝尝不就知道了。林峯嚼了嚼咽下去,吐了吐舌头,有点酸,不过很符合某人嘛,我去内地这几个月某人醋味顺着电话线我都闻到了。古天乐捏了捏他的脸,那我怎么看某人好像并没有很自觉,还在到处问人家对自己有没有感觉?林峯笑了笑,那老板,你对我有感觉吗?我对你很有感觉哦。古天乐哼了一下,又挑了一筷子面堵住了林峯的嘴。

吃饱喝足,林峯把碗扔进洗碗机后就整个人瘫在了沙发上。古天乐走过去用腿碰了碰他,他往旁边挪挪给古天乐空出坐下的位置。古天乐刚一坐下,林峯就动了动,蹭过去把头枕在了古天乐腿上。古天乐撸了几把林峯的头发,暗暗思考果然以后还是要少给他安排寸头的角色,头发太短硬邦邦的哪有现在摸起来舒服。他看着林峯闭着眼舒服的枕着他晒太阳,想起之前搂住他腰时感觉到这人瘦得厉害,不禁有些抱怨现在内地综艺是不给饭吃吗,好不容易困在身边养肥了一点,去了一圈内地就又瘦回去了,他突然就有点怀念当时二人出演寻秦记时林峯肉嘟嘟的手感。寻秦记时林峯刚从外景记者转回演员不久,整个人黑的仿佛刚挖完煤回来,却还在自己的怂恿下天天抱着个小板凳在太阳底下试图变得更黑。那时的林峯还很稚嫩,在一堆前辈面前显得十分拘谨,他甚至有些怀疑这种初出茅庐的小新人是否有能力接演这个角色。不过出乎他的意料,尽管台下的林峯腼腆安静,但镜头面前,他却将秦始皇九五之尊的气质发挥的淋漓尽致。

那时他就默默关注起了这个小演员,在经历一段时间的拍摄后,林峯也慢慢跟大家熟稔起来,开始跟在他身后一口一个哥叫个不停,而对于这种谦虚好学的新人,古天乐也乐得提拔几句,再加上二人年纪差距并不算太大,一来二去竟也成了不错的朋友。即使后来古天乐离巢,二人也一直保持着联系,时不时出来吃个饭聚一聚。林峯也经常会给他打个电话说说最近在片场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碰到了什么有趣的人,他总是很耐心的听着,而古天乐的经纪人一开始常常会被自己老板嘴角挂着的笑容吓到,习惯了后就会默默缩到角落抚着被老板温柔语气激起的鸡皮疙瘩翻白眼。后来林峯约满离巢被老东家制裁,偶尔古天乐也会嘲笑他几句白给人家当了那么多年的打工仔,林峯就拖住他的胳膊,开玩笑的说那你开个公司我给你打工好不好?古天乐笑笑说少爷仔我可给你开不起一亿。

不过古天乐后来确实萌生了自己开公司的念头,也确实第一时间想到了林峯。古天乐一向是个执行力很强的人,做完公司的初步规划之后,他就给林峯去了电话表达了自己想开公司的想法。林峯半点犹豫没有,很爽快的直接应了他的邀约。经纪人在一边甚至都没来得及发表自己的意见。挂了电话后,经纪人问他,那你英皇这边的约怎么办,前几天总裁不是还问过你续约的事?林峯不在乎的摆摆手,你别管了我自己解决。

林峯第一时间去了英皇总裁的办公室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好在英皇的总裁也是个通情达理且体面的人,在了解了林峯确实没有继续续约的想法后,虽然表示了自己的惋惜,但还是很痛快的放了人,并祝他以后能够越来越好。

18年林峯跟英皇约满正式签约古天乐的天高娱乐,成为其麾下一员,次年出演反贪系列在阔别多年后再次与古天乐合作。

古天乐说不准林峯是什么时候侵入他的生活的,但当他反应过来时,他却发现自己已经毫不排斥甚至有些乐此不疲。或许从他把林峯拉到自己身边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说明了这么多年,他心里始终有林峯一个位置。后来两人顺理成章在一起的时候,身边人倒是完全不惊讶,甚至古天乐的经纪人还吐槽他果然是寡惯了居然这么久才开窍,林峯乐呵呵的抓过一把零食塞进他手里把他推出门,成功阻止了一场扣工资惨剧的发生。

午后阳光很好,古天乐有一搭没一搭的撸着林峯的头发,不知不觉竟也有些困意。他调整一下位置让林峯躺的舒服些,然后就靠着沙发开始小憩。听着古天乐的呼吸渐渐趋于平稳,林峯轻轻支起身子认真地看着他一会,然后偷偷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又重新躺回他腿上,和自家爱人一起享受这难得的岁月静好。

我付出最大的努力用尽最大的勇气去奔向你,不只为那初见的惊鸿一瞥,更为漫漫岁月中无数次的再见倾心。我曾设想过或许当我有能力站在你身边时,你已经不再需要我,我可以安心只当你生命中那个普通的过客,看着你花团锦簇,前程万里。但所幸的是在我终于历尽千帆过后,我还足够幸运能名正言顺的站在你的身边,许你并肩,予你余生。

评论(2)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